着眼未来,行于当下—记化院403班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 日期:2015-03-13
  • 1913

2015年3月11日,403班在教学楼305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会从即将进行的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切入,并共同探讨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公益环保、娱乐健身及联谊交友活动。

考虑到同学们本学期回所做实验的人数增多,班长钱鑫再次向大家强调了用电安全和自身安全问题,并希望大家能做好内务整理工作,以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迎接充满朝气的新学期。

资源共享可以为今后的科研、求职提供便利,因此班委鼓励大家在本班的公共网盘上分享各类信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术表达交流能力,班长号召每个人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一次简短的公众演讲;由于日后有些同学不从事科研工作,而回所后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少之又少,因此班长申请了去创业驿站参观交流的活动;雾霾的公众效应引起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的关注,所以大家决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手关灯、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为世界地球日的“地球一小时”献礼;强健的体魄是保证良好学习工作状态的基石,因此,我们推出了早起签到、天气信息推送、晚上集体跑步的活动,还动员各位同学参与到周末的拔河比赛及乒乓球友谊赛中;鉴于一部分同学仍处于单身状态,班委会决定本学期与怀柔校区及其他高校进行联谊活动,以让同学们身心愉悦地投身科研;最后,班长介绍了全班娱乐性的正能量活动“公主保卫战”,以上各项做得好的同学在最后的撕名牌活动中将拥有特权。

新学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手头的工作做好,用长远的目光去展望未来,用勇于担当的大胸怀去迎接值得瞩目的大格局。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