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坚定,虽败犹荣

  • 日期:2015-03-24
  • 1944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进行中

3月22日上午9时,虽有寒风起,但田径场上人声鼎沸,校团委组织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季拔河比赛在此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此前已进行了班级拔河比赛,并通过该比赛在各班选拔优秀队员组成学院拔河队,队伍中是来自于不同班级的20名同学(10名男生、5名女生以及5名替补),大家历经了历练和磨合,为院际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根据赛前抽签,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材料学院分在一组,初赛即是三局两胜的淘汰赛赛制。分边后,我院队员迅速按照既定战术站好队,采取女队员夹在中间,力气大的男队员断后,并交错排布的战队方式。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院队员们尽力下蹲向后用力,压低重心,随着众多拉拉队员们“一二!加油!”的号子用力,在与材料学院队员僵持近三分钟后惜败给对手。

易边再战,我们吸取了前次的经验,并利用地势较低的优势,速战速决,一分钟内干净利落地结束了第二局,将比分扳为一比一平。第三局再次更换场地,在前两局激烈的比赛中大家的体力已经消耗了不少,第三局咬牙坚持,与材料学院抗衡,加油声更是震天,但最终仍负于对手。以总比分一比二的成绩被淘汰,无法进入下一轮比赛。

虽然此次比赛没有通过第一轮,但对刚成立的院拔河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磨练,考验了大家的意志,提高了团体的凝聚力,希望我们在以后体育教研组举行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