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抒己见,求同存异——记化学与化工学院413班学习研讨会

  • 日期:2015-09-21
  • 2070

916日晚7点,化学与化工学院413班第一次班级研讨会在教2—123教室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各抒己见 求同存异”为主题,通过学习《农民工万元捐款感动国科大师生》和《李岚清:音乐之美激发想象力》两则新闻发表各自感想。本次研讨会由学习委员陈炎主持。

会上,班长张超首先发言,讲述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强调“好好学习,落后就要挨打”这一观点。班长的发言活跃了现场气氛并使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到讨论中。之后班长将同学们分成小组,请同学们相互交流想法,再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发言。

部分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识到着每一分钱都是农民工的血汗钱,每一分钱都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望,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但正是这重担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学生的我们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少年强则中国强。

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待学有所成之时,资助山区贫困儿童,延续这一精神,使这一正能量在自己的手中传递。更有同学从中国历史的角度出发,认识到农民工的捐助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民族和国家,民族的辉煌不是历史的偶然,而是人民共同团结的结果,唯有团结才能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讨论中,也有部分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最后,党支书达旭文强调了近期的学习情况以及安全问题。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研讨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413班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一个又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