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春活力——记化学与化工学院趣味运动会

  • 日期:2015-11-12
  • 2254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2015级化学与化工学院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共有14个班级参加比赛。运动会共分三个项目,分别是跳大绳、多人多足以及拔河比赛。

2015年10月25日下午1点,各班参赛运动员来到了雁西湖校区东区运动场,有的在讨论着比赛策略,有的在做着热身运动,有的在忙着准备后勤工作,随后由学生会主席戴浩宇代表学生会发言,接着体育部部长赵俊秀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原本寂静的操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首先进行的是多人多足比赛,分别将参赛班级分为3个小组,取用时较少的前6名进入第二轮。当预备声想起的时候,参赛选手屏气凝神时刻听着裁判的发号施令,当开始的指令下达时,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冲出了起跑线,伴随着“一二,一二”的节奏声,选手们的步伐越来越快,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冲过终点的一刹那,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406班以22.2s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第一名,402班和404班以24.4s和24.7s的成绩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于此同时,赛场的另一边正进行着跳大绳比赛,比赛规定在3分钟的时间里跳的最多的班级获胜。401班在这个项目中表现出色,以265次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408班以260次的成绩夺得第二名,403班和409班则以254次的成绩并列第三。随后,拔河比赛如期到来,比赛采用淘汰制,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每班派出1010女参加比赛。决赛在413班和408班之间产生,预备声起,队员们握紧绳子,身体下蹲。哨声想起,选手们竭尽全力,面红耳赤,啦啦队不甘落后,加油声响彻全场。最终,413班以强劲的实力夺得第一名,408班和411班次之。最后,学生会向优胜班级颁发奖品,同学们纷纷在操场上拍照留念,至此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这次比赛,所有的参赛选手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促进了各班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