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仰望别人 自己亦是风景

  • 日期:2015-11-12
  • 2151

迈过夏的炎热,迎来秋的凉爽。在不同人的眼里,秋天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耕作者的秋是金黄的,有收获的喜悦;诗词家的秋是黯然的,有凋零的哀切。而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秋却是静谧安逸中按耐不住的雀跃与欢呼。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大家锻炼运动的热情,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运动比赛。412班同学在班长李建斌的号召下,踊跃报名,积极训练,与1025日下午1时,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三项,接力跳大绳,多人多足跑和拔河。在跳大绳的初赛中,412班同学齐心协力,默契十足,以零失误获得3分钟244跳的战果,拿到了决赛的通行证。同时进行的多人多足比赛,在大家的完美配合下,获得小组赛第一名,顺利晋级决赛。在此期间,未上场参与比赛的同学站立一旁,为赛场上的成员呐喊加油。

决赛时刻来临,同学们怀着更加激动的心情,集中精神,虽然在跳大绳比赛的开始有些小的不愉快,但是大家迅速调整状态,装上阵,一个接着一个,按部就班,遇到有失误的地方,都最快速度跳出,配合后续比赛的进行。最后获得3分钟236跳的成绩,无缘三甲。

多人多足的决赛在拐弯回跑的时候节奏出了问题,拖延了时间,没有拿到名次。但大家都表示,在比赛中尽情奔跑,无所谓结果,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最后一项拔河比赛,对阵402班同学。在第一局中因为人员排布的不当,开场20秒内就被对方夺得先机,第二局变换场地,重新安排人员,大家虽坚持不懈,无奈对方战队成员强壮有力,也以失败告终,无缘决赛。

    比赛结束后,参赛的同学们在这片充满活力激情的运动赛场上合照留念。尽管比赛没有拿到名次,但是比赛中大家全力以赴,奋力前行,享受比赛,放松心情。这一刻,我们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这一刻,时间为我们停下,化成永恒!412班,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