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班趣味运动会新闻稿

  • 日期:2015-11-12
  • 2239

    刚开始来到国科大的校园,这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新校园,新同学,新的学习生活。慢慢发现研究生生活完全不同于本科生活,专业更加细化。即使一个班级,一个寝室,但大家的课程并不相同,这样大家的交流机会就比较少了。

    院里为了大家能更好的交流认识,组织了全院性的趣味运动会比赛准备过程以及比赛过程403班的同学表现与精神都让人感动。

    为了班级荣誉,我们提前了几天进行准备。虽然同学课程都比较繁重,但每个人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三个比赛项目很难同时兼顾过来,于是我们的策略就是以跳大绳为主,把运动性强的队员集中到跳大绳的队伍里。每天晚上,我们都在操场外围的马路上,进行跳大绳,摇绳的汉子手都酸了,而绳上的舞者们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晚上的天气正冷,最后停下来每个人的都喘着气,脸上淌着汗水。

    多人多足的同学们,也在不断的练习,虽然开始步伐不协调,摔倒,起来,摔倒,起来,再摔倒,再起来......就这样不知道循环了多少次。虽然有时腿都勒红了,为了班级荣誉,却没有人退出,没有人喊要停下来。就这样我们就渐渐的跑了起来。

    到了比赛的那天,我们早早准备好了。

    多人多组的赛道上,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原地踏步,寻找着比赛的节奏和感觉,和刚开始时相比我们已经默契多了,步伐也更加一致。随着裁判的哨响,我们迈出了冲向终点的步伐,尽管开始出了些小问题,反应稍微慢了些,但我们及时调整了过来,速度渐渐赶上最终冲向了终点,用时18s,夺取了第六名。

    跳绳的场地上,我们的队员们提前做着热身,他们在绳上穿梭的身影像一个个舞者般轻盈。第一轮,凭借我们的实力,轻松晋级。第二轮的规则,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必须不抛弃,不放弃。就这样,我们为了不区分对待,尽量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虽然我们只取得了第三名但我们很高兴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认识到我们是一个整体,这也许就是这个活动的意义。 

    拔河赛场上,我们面对的是414班,他们和我们相比,整体壮了不少。但我们不怯,我们在班长的带领下,迅速找好自己的位置。随着哨响,双方都开始发力,绳子朝着我们的方向移动,慢慢的开始僵持着,僵持着,随着僵持的延长我们渐渐力不从心,优势渐渐偏向了对方,就这样我们输去了第一场。交换场地,进行第二场,每个人身上都憋着一股劲,哨响,发力,僵持,僵持就这样僵持着,班长的手都磨出了水泡,仍然不撒手,其实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最后力量悬殊太大,力不支而败,虽败犹荣。

    这就是1025号的运动会,带给我们的经历,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我们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