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盟约,裕酒会——记411班班级活动

  • 刘喜喜(20150411班)
  • 日期:2016-04-22
  • 2166

 诗人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对理想生活的向往,令无数人为之神往,更令无数人对春天寄予了更多的期望。春天是美丽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和葡萄酒约会的季节。为了拓展大家的周末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411班班长刘喜喜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同学们去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进行了游玩参观。

 此次活动,大家积极踊跃,非常期待,去往酒庄的路上欢声笑语更是不断。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参观张裕葡萄酒博物馆、品酒大讲堂品尝葡萄酒、以及参观欧洲小镇。到达目的地后,酒庄欧洲式的建筑风格立刻博得了大家的喜欢,在门口短暂的停留后,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今天的浪漫之旅。首先参观的是张裕酒庄历史博物馆,从历史馆的张裕葡萄酒的起家发展,到现代国际化的酒庄成果展示厅,同学们全面的了解到了张裕酒庄的整个发展历程。在参观历史展厅的时候,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张裕酒庄创始人张弼士实业救国开创张裕酒庄的事迹,同时,一代伟人的孙中山先生也曾为张裕酒庄题词,表示对其做法的肯定与赞许,这也是孙中山先生一生中唯一一次为企业题词。小小的历史展厅虽然不大,却承载了将张裕酒庄数百年来的发展,令人充满敬佩之情。

 从历史博物馆出来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葡萄酒品尝厅,厅内装饰质朴典雅,正是品酒的好地方。还未踏进品尝厅,厅内醇香迷迭的酒香就已经飘散出来,立刻让人有一种置身浪漫的巴黎天堂一般。每个桌子上都摆着两杯葡萄酒——深红色的干红和粉红色葡萄酒,同学们有序的入座后,便开始一边听大师讲解品酒的知识,一边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跟随着讲解师的讲解,同学们轻摇酒杯,让红酒与氧气充分接触氧化后,小泯一口,浓郁的酒香便在嘴中分散开,好不享受。品酒结束后,大家短暂的休息了一会儿,便朝欧洲小镇出发。欧洲小镇有着独特的欧洲风格,蜿蜒的林间小道,唯美的欧式设计,不但吸进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青年来此拍婚纱照。小镇内到处都是幸福的场景,引得同学们阵阵羡慕和感慨。

 下午两点左右,结束了历时4个小时的参观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增加了同学们对于红酒文化的了解。通过参观,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张裕酒庄的发展历程,更记住了张裕酒庄的创始人张弼士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