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国科大真面目,只缘身在此校园之中——观景台活动

  • 刘喜喜(20150411班)
  • 日期:2016-05-16
  • 2366

在国科大生活学习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的阶段,却一直没有机会登高俯瞰整个国科大一睹其风采。为了满足同学的心愿,留下国科大最美的一面,同时,为了扩大同学们的交际圈,让同学们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班和材料与光电技术学院1208班的同学于4月8号下午一起参观了学校的观景台。

下午13:40左右,我班同学在三食堂门口集合,整装待发,并在14:00于1208班同学在西区一食堂汇合,初次的联谊,让两个班的同学略显得拘谨,但迫不及待想要一揽国科大全景的心情打破了这一小尴尬。由于天气炎热,烈日当头,带伞了的同学主动的向1208班的同学发出邀请,让友谊的小船在通往观景台的路上扬帆起航。

进入观景台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挺拔的松柏,郁郁葱葱,抬眼望去,观景台若隐若现的隐藏在长长的台阶之中,颇有李唐画中“竹锁桥边卖酒家”之感。同学们一步一个台阶,像探险一般充满着好奇,但更像是走在探求科学的路上,只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准备才能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走了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同学们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观景台。第一次看到国科大全貌的同学不禁惊呼国科大的美丽,依山傍水,林荫葱葱,低调的红色建筑物点缀在一片绿荫中。“好美啊”、“看完之后更舍不得离开国科大了”“太美了”等赞叹之声不断地从同学口中飘出。惜景的同学们更是纷纷拿出了手机,想要将这美好的一刻定格在自己的手机里,将时间留住,也将自己留在画一样的国科大里。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国科大的自己很幸福,宿舍条件排全国第二,环境优美更堪称全国第一。在短暂的半个小时的参观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观景台。

此次活动不但给即将离开国科大的我们留下了一抹别样的色彩,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在国科大的生活、学习、玩耍的每一天。国科大将会像陶渊明的桃花源一样,存留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