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记413班破冰活动

  • 王菁
  • 日期:2016-09-13
  • 2318

     2016年8月30日,413班的大家庭第一次开班会,大家都进行了自我介绍,有腼腆,有张扬,36名同学来自七个不同的科研院所,每个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让大家更快更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413班班委精心组织策划了一场破冰活动。

     9月10日下午4点,秋高气爽的好天气,413班全体同学来到东区体育馆旁边的空地集合,进行班级破冰活动。破冰活动分4组和三轮游戏进行,各组商量组名和口号后开始游戏。第一轮游戏是“快乐传真”,由第一名同学抽取题目,不出声表演给第二名同学,第二名同学表演给第三名同学,以此类推,最后一名同学猜词。在表演和传递的过程中,大家的笑声不断,也对彼此开心搞怪的一面有的新的了解和记忆。

     第二轮游戏是“五毛一块”,男生代表一块钱,女生代表五毛钱,两组同学一起围着主持人转圈,主持人喊出钱数的时候同学们迅速抱成对应钱数的小团体,4轮过后以剩余人数多的组为胜利组。这个游戏考验大家的算数能力,于是很多次一个小团体的同学算出数目不对时,人群中总会爆发出一阵阵笑声。也是在这一次次的嬉戏欢笑中,大家又增进了了解。

    第三轮游戏是“传递洋葱圈”。同学们每人衔着一根吸管,把洋葱圈套在吸管上,每组全体同学依次进行传递。这个游戏考验前后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和整个组同学的传递速度。看到传递特别快的组大家会一阵惊呼,传递到中间掉了同组同学会互相鼓励,互相打气,没有埋怨。传递时间结束后,不论传递数目多少,每组同学都是欢欣雀跃的。

    三轮游戏过后,裁判公布了每组同学的积分,并进行颁奖和合影。班委为每位同学派发了月饼作为中秋节礼物。大家都拿到奖品和礼物之后,一起去学校外的饭店进行班级聚餐活动。

    本次班级活动中,413班全体同学互尽情玩耍,在游戏中熟悉和了解彼此,为更好的营造和谐美好、团结向上班级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班级同学表示对此次活动很满意,之后的班级活动都会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