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记402班“3+2”篮球赛暨班级友谊赛

  • 周昊
  • 日期:2016-09-18
  • 2550

初秋的雁栖湖畔,天高云淡,微风和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同学间交流互信,2016911日下午4点,化学院402班在西区篮球场举行了第一届“3+2趣味篮球赛”。此次比赛以分组对抗、女生投篮、班级友谊赛三个部分组成。期间还特地邀请专业篮球裁判,最终班级友谊赛中402班以1812的比分战胜对手。


    男生
12人分为ABCD四个小组,每小组加入两名女生外援作为投篮手。比赛一开始,现场的气氛马上活跃起来。队员们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球场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精湛的球技。激情四射的队员们在烈日下,依旧以爽朗的面容在忙碌的球场进攻、防守两端。队与队之间争锋对决,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背脊。一个个精彩的个人入球,一次次完美的配合进攻,一回回防守与进攻的胶着对战,让球场下的女生们的呐喊声声,掌声不断。裁判尽职尽责,各队展现出了公平竞赛的风采。

在男生比赛中场休息时,女队员投篮比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一次次尝试,虽有失败后的叹息,但更多的是命中后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此时男队员也为女队员呐喊助威,热情丝毫不减,团队的力量再一次得到了体现。

在班级内对抗结束之后,紧张的班级友谊赛开始。经过第一轮比赛,队员们保持了良好的手感。班级友谊赛赛制更加紧凑,攻守转化目不暇接。队员们身肩班级荣誉,拼尽全力;场下女生们齐心协力,呐喊助威。随着裁判一声声哨响,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最终班级友谊赛中402班以1812的比分战胜对手。赛后,双方队员与裁判握手,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体育精神。

比赛结束,尽管队员们都已筋疲力尽,但篮球场热烈的氛围一直久久不散。颁发奖品的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纷纷鼓掌,为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男生、在罚球线前展现风采的女生们表示祝贺。赛前班级委员会做了充分计划和准备: 包括比赛时间、比赛场地、邀请裁判,外援,奖品采购等都做了精细的安排,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万无一失。在报名前班委会号召舍长在同学中做宣传,扩大了比赛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保证了比赛的参与度。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这一次活动,同学们合作能力得到增强的同时,每位班级成员更加感觉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宿舍和宿舍之间的联系得到了加强,感情得到了加深,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生活。

相信下一阶段的院级比赛将会更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