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青春飞扬—记403班对405班新生篮球赛

  • 张禹佳
  • 日期:2016-09-30
  • 2726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步入初秋的雁栖湖畔隐约有了一丝寒意,却不能让同学们的热情与活力降低分毫。为促进班级间积极交流,号召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篮球赛,921日下午445分,化学与化工学院403班与405班的对抗赛在东区篮球场准时开始,这同时也是第一轮淘汰赛的最后一场,小编在拍照时,还看到了已经晋级的班级过来侦查,可见大家对待这次比赛都很认真。

第一个环节是男女生接力上篮,以投中五次所需时间长短作为评判标准,403班的同学们配合默契,动作迅速,在该环节获胜,比赛还未开始,便就为班级争得5分。

不过405班的队员并未受到影响,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第一次进攻即以一记远投得到3分,可以看出5班同学想努力追上比分。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5班投中一记三分球后,3班队员也还以颜色投中3分,惊艳的投篮和带球过人总能惹得场外一片欢呼,比分也交替上升,十分胶着。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上半场结束,403班仅以2分的优势领先405班。

中场休息时,比赛插入第二项女生环节,各班派出女生投10球,投中的数目直接加入到比分当中。在这个环节结束后,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两班的进攻都有所增强,犯规也逐渐增多。5班一次强攻上篮造成3班队员打手犯规,5班队员两罚两中,第一次追平并反超403班。随后的比赛愈发激烈,双方使出浑身解数,在球场上尽力跑动,不断的有精彩的中场抢断和快速反击。3班队员一次精彩的底线转身上篮得分给场上的队员增加了士气,两队严密的防守也让对手只能不断的变换战术。一直到第四小节刚开始,双方的分数仍处于胶着状态,紧张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两个班级都竭尽全力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助威。队员们在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争分夺秒不让分毫。双方充分利用暂停的机会商讨进攻对策,在最后阶段,5班用不断的传球消耗比赛的时间,并加强了防守,3班队员只能不断的在外线寻找机会,最后的几十秒,403班犯规增多,405班凭借罚球和上篮得分拉开分差,裁判终场哨响起,比分定格在26比31。

     最终405班获得胜利,得到了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资格。双方队员在比赛过后友好握手,充分体现了良好的竞技精神,在赛场上全力拼搏,但赛场下我们同是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一员。

胜不骄败不馁,新生篮球赛让班里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也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加强默契,获得了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