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 铭记青春——记化学所401、402、403班联谊

  • 邱长坤
  • 日期:2016-11-16
  • 3599

     11月13日下午,来自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三个班级401、402、403班在雁栖湖东区体育馆内举办了主题为“趣味运动、铭记青春”的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好好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与此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互相熟识的机会,增进同学、班级之间的交流,为国科大美好生活留下灿烂的记忆。这场活动倾注了学生干部共同的智慧和心血,三个班的班委在活动前一周就一起商讨活动的场地、时间、流程等问题,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周日下午2点,同学们准时来到东区体育馆。所有同学按实验室分成10个小组。这10个小组选出代表来参加精准发球、运球接力、球拍捡球、吹落气球、保护气球5个项目。



     首先进行的是精准发球,每个组选出4名组员用羽毛球拍将球发入3米前的桶中,每个人轮流发球且只有5次机会,进球多者为胜。有的同学可以连进5球,引来观众声声赞叹;当然,也有同学一无所获,令观众“唏嘘不已”。首个环节在欢笑声中结束;  第二项进行运球接力环节,每组选出2男2女,四名队员通过乒乓球拍颠球接力,将球运送到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该活动充分展示了队员之间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的能力。以上两个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基本没有拉开差距。
     接下来是颇有技术含量的球拍捡球环节,每个小组选出5名队员用羽毛球拍捡起地上的羽毛球,各队员依次捡完三个球,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每个队伍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该环节;吹落气球环节也是相当的精彩,大家都为自己的团队竭尽全力。
     最后进行的是紧张而又刺激的保护气球环节,每组分取四个气球由四名队员保护。每三个组进行一场对抗,每组选出一名进攻队员将对手的气球踩爆,最后获胜者晋级下一轮,直至选出冠亚军。这种赛制的设置增加了节目的观赏性,同时也激励了队员之间的合作意识。
     经过五轮欢快的比赛,分子纳米组、活体分析组、动态稳态组最终获三等奖,分子识别组和光化学组获二等奖,一等奖则由工程塑料组摘得。
     下午5点,活动完美落幕,大家合影留念,铭记这一美好的时刻。经过这次联谊,加强了三个班级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