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爱春游的你——记化学学院403班春游活动

  • 文/黄笛 章凡玉 图/刘柯言
  • 日期:2017-04-18
  • 4345

桃花开,燕归来,春风十里惹人醉。伴着和煦的春风,在这草长莺飞的四月,国科大化学学院403班的同学们相伴出游,感受怀柔山区的秀丽风光,体验采摘草莓的自在乐趣。416日,403班春游活动顺利举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上午945分,同学们便在国科大校门集合一同前往怀柔山区的烧烤庄园,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烧烤生活。经过约半小时车程,便到达了目的地。同学们在了解了基本的烧烤流程后,便开始各自分工、密切配合,有的同学负责拿食材、有的同学负责烧烤,整个烧烤过程秩序井然,春风拂面、阳关普照,伴着阵阵山林间树木的“哗哗”声,同学们也完全沉浸在了与食材交流的过程中,阵阵香气袭来,令人直流口水。

同学们自己动手烧烤

在同学们享受完这饕餮盛宴后,饭后的游戏环节又点燃了在场同学们的激情。这边狼人杀厮杀正酣,另一边扑克牌也不相上下,远处还有正在饮酒聊天的同学们,一旁的烤炉也还有好吃者在坚持的烧烤下去……春风十里,众生百态,好不快活!

体验草莓采摘

时间一转眼,便到了下午3点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离开了烧烤和娱乐的庄园,转战下一战场——草莓园。在草莓园,同学们可以亲自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许多同学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大巴车开行不到半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同学们冲下车,拿上盒子,便跑到草莓园里寻找自己中意的草莓去了。这一颗颗草莓,红的像火、粉的像花,令人垂涎欲滴。认认真真生长的草莓,一定都特别好吃!不一会儿,同学们便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春游活动合影

此次春游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怀柔山区美丽的风景,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学习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体验了自己动手、合作烧烤及采摘草莓的乐趣,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为研究生生活平添一抹亮色。春风十里,不如爱春游的你,祝愿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切顺利,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