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记化学科学学院402班破冰活动

  • 供稿 谢子仪 王成彧
  • 日期:2020-10-05
  • 6398

      新学期伊始,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雁栖湖畔,化学科学学院402班也随之成立。为了迅速拉近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加强同学间的沟通,2020年9月20日晚6时,由班长王成彧主持,402班于东区操场开展了一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的班级破冰活动。

      活动之初,同学们通过抽签被随机分为七个小组,各小组紧紧相连围坐一圈,羞涩腼腆的面庞中却藏不住满满的激动与期待。破冰活动在班长的开场主持中拉开了序幕。

2020402 9 1

      李金泽同学奋勇当先,以入学两周为时间轴,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从食堂、校园环境、课程等方面发现无穷乐趣,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脱口秀表演。其间金句频出,笑料不断,很快将整个场内氛围带动起来,欢声笑语一扫同学们的拘谨,邻坐在一起的同学开始各自交谈起来。

绝妙的表演后面跟随着其乐融融的游戏,经典的“你做我猜”以各小组竞赛的形式随之展开。游戏以120s为限,每组由两位同学演绎提示词,其余同学进行猜测判断。虽然同学们只有一周短暂的接触,但迅速构建起的默契着实令人震惊,搞怪却不失精准的演绎收获的是组员应答如流的回报。竞赛形式激起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心里对彼此更加信任!

      微风习习,夜色昏暗,灯影晃荡,好不浪漫!良辰美景自然要有音乐撩拨心弦,班级同学卧虎藏龙,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音乐才华。吴曼尘同学带来了《那些花儿&望春风》的陶笛演奏,而张钰同学演唱了《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秋分时节爽朗的风和着悠扬古典的旋律和甜美动人的嗓音扑面而来,给人以一种无以言表的安逸之感,或许望不可及的是玉桂,言不可述的便是音乐了吧!

     音符戛然而止,欢乐永不停歇,在班委的精心策划与大家的集思广益下,班级继续开展了“传声筒”、“一元五角”、“正话反说”、“贴膏药”、“数字炸弹”等游戏。同学们的笑声仿佛点点星光照亮了夜空,而文艺委员赵盈喆同学作为全场的压轴表演,用飞速跳跃的指尖,为同学们带来了令人拍案叫绝的竹笛演奏串烧,盎然飞扬的笛声听来颇有一种雀跃欢喜之意,更是激起同学们对未来一年科研学习的憧憬与信心!

2020402 9 2

     夜色渐晚,在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许下对自己新学年的期许,由大家彼此见证,携手并进,一起许诺在雁栖湖畔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拼搏!振奋人心的未来在不远处等着402班的同学们,而同学们此时心头的触动也为此次破冰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学期,新征程,402班的同学们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寻觅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又因“世界那么大还是遇见你”的缘分牵线搭桥,在国科大、402班携手共同叩响那块敲门砖!“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宣言犹在耳畔,相信402班的同学们必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互扶持,乘风破浪,一往而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