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获院际篮球赛亚军

  • 文/王宇 图/吴焕圣
  • 日期:2018-05-11
  • 3828

2018年5月9日,2017级化学科学学院篮球队15年来首次打入了“国科大院际篮球赛”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与化学院对阵的是地球科学学院。

 

赛前的太阳仍然有些灼人,不过化学院篮球队的同学们还是早早来到球场,开始进行赛前训练。队员们身着紫色球衣,把传球、投篮、过人等各种技巧演绎地炉火纯青。比赛在5点30分正式开始,化学学院抢到了开局首发球,开场势头强劲,地学院也不甘示弱,经过一段时间拉锯之后,率先取得2分。两支队伍实力旗鼓相当,比赛异常激烈,在地学院的严密防守下,化学院进球困难重重。在化学院球员们默契的配合下,牢牢守住了自己的篮筐,密集的进攻让地学院的球员们打得并不轻松。上半场结束,化学院暂时落后。中场休息时,队员们聚在一起商量战术,没有丝毫松懈,赶来加油助威的同学们也为队员们送上了支持和鼓励。经过上半场的磨练,化学院的队员们在下半场实力完全显现,队员们的命中率越来越高,连续三次进球得分,比分一度有追平趋势,比赛悬念进一步升级。最后一节比赛中,在我院比分稍有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打地更加全神贯注,双方队员互相抢断、进球、攻防交替,球场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也衬托着比赛的扣人心弦。最后,地学院球队队员凭借高命中率和坚韧的防守取得了冠军,化学学院遗憾取得了亚军。

篮球赛精彩瞬间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互相握手致敬,用友谊消散了赛场的紧张。

自4月23日第一场小组赛至今,化学院篮球队员们给了大家最热血的陪伴。带着小组第二的佳绩出线后,淘汰赛中他们连连告捷,先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淘汰资环学院和物理学院,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决赛。虽然化学学院篮球队没有拿到决赛冠军,但这是化学院球队自2003年来首次打进三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给了同学们带来了最难忘的精彩!

赛后篮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