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梦四十载,重返少年派 ——化学科学学院获“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一等奖

  • 文/王宇 图/侯垠竹
  • 日期:2018-05-14
  • 4565

2018年5月12日,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中,化学科学学院表演的节目“化梦四十载”夺得一等奖,节目所传达出的对学校的热爱、对青春的祝福和不负青春的誓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喜爱。

节目开始是一场创意十足的灯光秀,同学们用灯光和视频的巧妙结合讲述了国科大40年的辉煌历程,回首母校建立的一个又一个丰碑。只有自豪才能准确描述身为国科大人的感受,只有“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才是国科大人行动的准则。随后,六位同学为大家演唱《重返十七岁》,他们用明丽欢快的歌曲提醒着我们要“趁现在脚步飞扬不会累,赶赴一场关于青春的约会”。歌曲过半,幕布落下,伴舞的同学们惊喜亮相!同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随着歌曲的节奏重现了一幅幅为理想而奋斗的画面,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满活力的律动吸引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最终,化学科学学院院表演的节目以89.83分的成绩荣获“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比赛一等奖。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节目主创团队一次次修改剧本和编舞,不断优化节目亮点。参与此次文艺汇演的同学们每晚9:30集中排练,是他们的努力付出为学院再次赢得了荣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感受到了奋斗的美好,从节目筹划,到一遍又一遍的彩排,再到最终完美呈现获得一等奖,努力付出并且得到理想的结果才让生活变得丰满富足。

正如化学科学学院的节目所表达的含义,“我们如五月的花朵,我们正青春”,为了以后回首青春时不留遗憾,大家应当努力绽放,为理想不断奋斗,拿下属于自己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