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梦想,共筑“化”样年华——化学院科学学院2019迎新晚会暨才艺大赛圆满举办

  • 文:于夕雯 图:汪岳鹏、宋翥达
  • 日期:2019-11-12
  • 2947

     2019年10月20日,化学科学学院在西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年“化”样年华迎新晚会暨才艺大赛。本次晚会由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招生主管毛联霞老师、化学科学学院校部教师马家海老师、化学科学学院实验室主管晋晓彤老师、化学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主管许冰洁老师、化学科学学院行政主管赵楠老师、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主管赵京老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学生主管王少青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来自化学科学学院及其他兄弟学院的400余名同学一起,在欢声笑语中用掌声、笑声为我们的迎新晚会增添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用无限的热情点燃了这个夜晚,一同谱写了属于我们的花样年华。

2019才艺大赛 1

     当晚会的大幕缓缓拉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来自化学工程学院的啦啦队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开场舞。在动感的音乐伴奏下,他们变幻着律动的舞姿,热情四射,饱含激情,也体现了两院长青的友谊。在奔放而富有激情的开场舞感染下,全场气氛变得愈加浓烈,在同学们震耳发聩的欢呼声中主持人上场,逐一介绍和宣布完毕后,正式拉开了晚会的篇章。

2019才艺大赛 2

2019才艺大赛 3

     首先,我们迎来了第一个欢乐而有趣的舞蹈,是由一班同学带来的“一班般的野狼disco”,他们用最动感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他们的喜悦,同时传递出他们对青春的热情。舞毕,灯光渐暗,伴随着轻快的旋律,由孙光沛、付素芊、陈泽琨带来的歌曲《爱爱爱爱》逐渐响起,正所谓无音乐不青春,青春要用爱来迎接,他们用歌声唤起了我们对爱的期待。紧接着是408班同学们带来的极富有讽刺又不失幽默的小品“占座”,展现了考研期间,在图书馆因为占座发生了一系列趣事,将校园内的小闻小事与方言、社会现象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引领大家思考;同时营造出了幽默诙谐的剧场喜剧氛围,台下笑声此起彼伏、“吁”声不断。而接下来王希妍、张馨元等同学那带有张扬街舞风格的节目“ratata”,再一次将气氛带入新的高潮,会议中心内掌声四起,惊呼声不断,点燃了所有人的青春能量,让台下的同学无不为他们劲爆的舞姿感叹。随后,由于夕雯、王鑫玉、陈虹颖同学带来的民乐重奏《月圆花好》在悠扬欢快的旋律中演绎出人逢佳节的喜悦与逍遥情怀。他们用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琵琶、竹笛和葫芦丝表现了“月圆花好华堂春溢红灯照,笛筝琵琶丝竹入耳悦秋风”的优美意境,将几首来自不同乐器的名曲穿插,共同展现了校园里的花好月圆。

2019才艺大赛 4

2019才艺大赛 5

2019才艺大赛 6

2019才艺大赛 7

     伴随着古典乐器演奏的高雅与畅意,冉启鼎同学为我们唱了一曲“醒着醉”,不仅让我们感叹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即使事过三而虑,醒来时抬头,仍觉醉酒时忘忧。在大家“醒着醉”后,随即又体会了一场“梦着醒”,406班带来的情景剧《庄周晓梦》让我们跨越千载时空,去探寻大道至简的真谛,感悟古今一理的情怀,用一场浪漫的典故引来了一场当今时代的美丽巧合,不禁想到那首“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经过一场极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情景剧的洗礼,刁怀玲、陈志源同学带来了一首器乐合奏《乱红》,将东西方的音乐元素碰撞,笛声如水,在钢琴的映衬下起起落落,音乐中似有泰戈尔的韵脚,隐约散发着绿茶的清香,心也跟着音乐,来到了一个静谧安详的清凉世界。而后徐凡一同学的古典扇子舞“行云令”,一个个唯美的动作,让我们想到那首“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千回赴节填词处,娇眼如波入鬓流”,聚光灯下的她,用轻步曼舞展现了不一样的从容。

2019才艺大赛 8

2019才艺大赛 9

     接下来,吴华和王之杨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我怀念的》,唱出了对过去的辗转惆怅却也饱含对童话般真挚情感的憧憬,细腻质朴的歌词搭配他们悠扬的嗓音唱出曾经的年少心事,传达了对过往的怀念。最后,401班全体同学带来了情景剧《我和我的UCAS》,展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以一个出生在科学家庭的小女孩为线索,通过父亲为她讲述的一个个科学家的故事,从对父亲的迷惑不解,到明白科研的精神和力量,最终投身科学,来到国科大,与同学们一起怀揣着科研梦,书写青春最高的理想,节目最后一班全体同学共同的歌声,更是唱出了我们这一代的青春梦想,展现出了那无畏无悔的精神力量,成为了整场晚会的亚轴之作。

2019才艺大赛 10

      本次晚会在开场和各篇章之间均设有抽奖环节和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包括:《成语接龙》、《手舞足蹈》、《猜歌名》、《乒乓球拍运球》四轮游戏。主办方准备了30余件抽奖礼品及游戏奖品,并为每一位参与此次晚会的同学精心准备了小礼品,这也吸引了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不少同学也都抽到了拍立得、保温杯、体重秤、抱枕等丰厚奖品;而参与节目的同学也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2019才艺大赛 11

2019才艺大赛 12

      化学科学学院“化”样年华迎新晚会暨才艺大赛在美丽的雁栖湖夜晚展现出了国科大学子的新风貌、高品位和国际化视野。晚会主题“化”样年华同“花样年华”谐音,意在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共同迎接国科大的多彩生活,彰显青春的活力。

2019才艺大赛 13

      学生会的成员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晚会筹备工作,同学们通力协作,在策划、编排、宣传、后勤等方面投入了大量心血。每一位表演者都为这场晚会倾尽所有,他们抓紧点滴时间排练节目,尤其一些班级为自己的节目呕心沥血,不仅编排了极为优秀的作品,也经过共同磨合、齐心协力地为大家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舞台节目。台前幕后所有人的智慧与汗水都凝聚在这短短2个半小时的晚会之中,打造了化学院学生入学以来最独特的雁栖记忆。

2019才艺大赛 14

      晚会在最后一轮有趣的小游戏中落下帷幕,当舞台上绚丽的灯光由华灯初上变作灯火阑珊,每个人都对自己国科大的新生活有着最美好的期许。从热情洋溢的舞蹈到美妙动听的歌声、丰富多彩的剧目,很幸运我们在这温暖的岁月中展现出了自己的热情,也认识了彼此。

     愿所有人都能不负芳华,珍惜在国科大的朝朝暮暮,相约未来,在世界精彩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