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参加国科大2021年田径运动会

  • 化学科学学院
  • 日期:2021-10-28
  • 2172

  金秋十月,阳光透过古老的长城,洒在了雁栖湖畔。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微风与呼声拥抱,青春与汗水交融,一场激情澎湃的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看,在西区的操场上,历史的厚重与青春的朝气交织着,汇聚成一张张国科大人独有的面孔——“博学笃志,格物明德”。而在这群面孔中,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他们就是来自化学科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他们因为科学的梦想来到这里,又因为对运动的情有独钟而相聚在操场之上,他们用似火热情点燃了清凉的初秋,共赴激情洋溢的赛场之约。

  主席台前走过的方阵,是化学科学学院的第一次精彩亮相。团团花束,洋溢着满满活力。

  绚烂鲜花,衬托着灿烂笑脸;化学科学学院的师生们,以最美的方式向运动会献礼!在开幕式表演方阵中,不仅有青春活泼的学生,更有学识渊博的老师。经过多周的辛勤苦练,他们用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出化学科学学院的精神面貌!看那昂首挺胸的身姿,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嘹亮的口号,有力的动作,一举一动尽显化院健儿的英勇与豪气!创新的节目,闪烁的五星,璀璨的国旗,尽情地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风采!

  走过方阵,比赛的号角正式吹响!看人山人海的运动场上,跑步运动员们健步如飞,脚下带起阵阵轻风;接力运动员们奋勇向前,往前递出了团结、信任的接力棒;铅球运动员们紧握铅球,猛地一推,划出最美的弧线;跳远运动员助跑、起跳、腾空、落地,沙地里的脚印是他们挑战自我的证明;跳高运动员们尽力一跃,飞燕般越过横杆,更是翻腾起了青春的巨浪!

  化院师生斗志昂扬,“欲与天公试比高”!通过酣畅淋漓的拼搏,经过扣人心弦的比赛,化学科学学院的师生们均取得满意的成绩。学生们英姿勃发,努力拼搏。徐沛同学获女子学生组跳远比赛第二名、张宵同学获女子学生组跳高第四名、万柏柏同学获得女子学生组铅球决赛第五名、马超凡同学获得女子学生组5000决赛第八名、男子学生组获4*100米决赛第八名(小组赛第一名)。当学生们奋勇向前时,来自化学科学学院的老师们更是所向披靡,成绩名列前茅!阳珠生老师获男子教工甲组100米决赛第一名、卢宇老师获男子教工甲组100米决赛第四名、何花老师女子教工甲组铅球第五名等好成绩!此外,阳珠生老师被评为本场田径运动会教工男子甲组最佳运动员。在师生的共同拼搏下,化学科学学院荣获道德风尚奖的称号。

  当号角吹遍,脚步越过终点,当奖牌在胸前高高挂起,一场运动会完美落幕。但所幸的是我们的探索永不止步,我们的热情从未消减。每场运动会终有结束之时,但人生的比赛还在继续,看那远处升起的红霞,何曾是萧条的景象,我的眼中尽是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