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组织荧光夜跑活动

  • 化学科学学院
  • 日期:2021-12-02
  • 1445

  11月13日晚,在校园内出现了一支散发着“无限光芒”的队伍,他们身披荧光,在夜色中奔跑于校园的道路上,点亮了国科大的十一月。在夜晚闪耀,于校园竞跑;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在运动中享受竞技的快乐;于游戏中增进同学的友谊。经过数周的策划与准备,由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荧光夜跑,不‘健’不散”活动在祈盼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化科学院学子的积极参与,活动宗旨在引起化科学院学子对于体育锻炼的重视,提高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通过将新颖的娱乐活动与荧光夜跑结合,来感受运动之美。无关快慢,无关里程,无关终点,在简单的摆臂和跨步中尽情享受跑步本身的乐趣。

  活动还未开始时,现场便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五颜六色的荧光环、荧光贴、牛角灯与夜色交相辉映,前来参与夜跑的每一个人都将成为夜晚的主角。

  操场成为大家相约之地,洪亮的活动口号响彻云霄。在夜跑活动开始前,学生会工作人员通过签到的方式给夜跑的参与者发放了荧光棒或手指灯,参与者们可以随意用喜欢的方式将其将佩戴在身上,当整齐的夜跑队伍一起跑动的时候,校道因夜跑者的荧光装饰而蔚为壮观。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在背景板上喷漆涂鸦,印下自己专属的logo纪念。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简单热身活动,并宣读了活动规则与注意事项。6点整,伴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本次的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

一、1号打卡点:“荧光化学”

  在操场完成准备活动之后,同学们争相奔赴一号打卡点——礼堂。在这里,,同学们需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自己队伍所需摆放的化学符号,如一氧化碳和苯环等,利用团队的荧光物品完成摆放。完成图案摆放后,由每队队长拍摄含有摆放图案和其他小队成员的照片,并分享在活动群聊中,即视为打卡成功。奔跑时的速度与激情、趣味无限的通关小游戏,带来的无一不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二、2号打卡点:“一二三,看这边!”

  2号打卡点设在天桥脚下,同学们两两队伍PK。比赛开始前,双方团队各派一人进行石头剪刀布,由获胜方选择先为进攻方还是防守方。进攻方选出一人做指挥,防守方全员参与。当指挥说出“一二三,看这边!”的同时用荧光棒任意指一个方向;防守方齐刷刷把头转向对手指的反方向,输的队伍则进行十个波比跳。在该环节,欢笑声不断萦绕人群之中,同学们在天桥下的波比跳也不失为国科大一道靓丽风景线。

三、3号打卡点:“看看你有多幸运”

  收集到“约”字卡片的同学们要马上通过国科大桥前往3号点。该打卡点设在图书馆门前的空地,不拼技术,这个环节是属于欧皇的胜利。参赛团队需派代表掷骰子,掷出指定数字就算通关。此时此刻,就让我们把一切都交给了命运。完成任务后大家继续奔赴下一打卡点,同学们结伴奔跑着,不时回首看看身边的知己好友,不时抬头望望那璀璨的满天繁星,此刻初冬的晚风也变得不再刺骨。

 

四、4号打卡点:我“型”我“速”

  最后的重磅小游戏有一丝困住了大家前行的步伐。4号打卡点位于中丹学院楼后,同学们需要在此依次只能用对应的身体部位(手或脚)走完工作人员预先设置好的路线去接触图片,完成全程。而身体其他部位不能接触除图片以外的区域,否则视为犯规并接受相应的惩罚。部分不服输的小伙伴宁可舍弃奖品也要执着通关4号点,在反复尝试、不懈努力配合下最终完成了任务。可谓是将化科人的不言弃精神表现地淋漓尽致。

  夜跑游戏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完成4个打卡点的任务并集齐四张卡片返回操场签到打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本次活动的精美奖品——化院专属帆布包。领到奖品的同学们纷纷兴高采烈地拿着帆布包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时光飞逝,大家还沉浸在活动中愉悦的氛围时,荧光夜跑已悄然落幕。此次活动无关成绩,不分胜负,旨在让同学们于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余,参与一场别具特色的运动盛会。在热情洋溢的奔跑与趣味横生的游戏中,释放压力,燃烧激情,在运动过程中留下欢声笑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本次荧光夜跑活动给参赛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体验。“这次荧光夜跑活动举办的十分有趣好玩,设置了许多有意思的通关小游戏,让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得到了自我放松。而且奖品也太好看了吧!类似于这样减压的活动,今后我们也会继续积极参与。于此,我们非常期待。”参赛同学如是说。

  冬风渐烈,操场的萤火一点点暗下来,人群也一点点散去,但我们永远记得今夜的荧光熠熠、还有化科学院学子火热的心。这是一场运动的盛宴,更是一场青春的联欢。荧光夜跑,让我们来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