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举办“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会

  • 图、文 402支部 王明昊
  • 日期:2022-06-21
  • 3281

       自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化学院联合党委统筹安排,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活动。2022年6月21日上午9点半,化学院联合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会议由王若愚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光瑞、学生主管李爱婷、刘欣欣、汤琳玮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着重分享了革命榜样传记、红色题材小说、中国外交格局等相关书籍。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切身体会,积极与在场人员交流感想,气氛热烈。17位党员同志分享了《青春之歌》《大国外交》《季羡林全集》《苦难辉煌》《毛泽东选集》《曾志回忆录》《论中国》《为什么是毛泽东》《解读中国经济》《习近平书信选集》《习近平用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红岩》等书籍的阅读心得,畅谈自己的感悟。大家的分享各具特色,或娓娓道来地讲述人物生平,从细腻严谨中挖掘坚定地革命初心;或一针见血地提出近代中国面临的问题,为大家还原历史真相、挖掘历史价值;或充满激情地讲述革命岁月,在革命斗争中,方显共产党员的矢志不渝;或意气风发地讲述伟人事迹,在华夏大地上,掀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浪潮。



       通过交流分享会,大家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既提升了自我,又唤起了共鸣,在学院上下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李光瑞表示:“尽管会议开了一上午,但感觉意犹未尽。希望大家能够在科研学习中重读经典并挖掘深层次的意义和内涵,利用假期时间多花时间读书。”“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会是2021级学生党员集中教学阶段的最后一次集体党建活动,临别前,老师们对所有学子报以真挚期盼和深切祝福,祝愿同学们能科研顺利,常回“家”看看,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