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

  • 文/2302支部 董振远
  • 日期:2023-02-27
  • 2209

       为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于2023年2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王若愚主持,学院全体党员线上参会,党委书记李光瑞、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分别作述职报告。

       会上,李光瑞书记围绕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作报告。李光瑞从学院党委的人员组成、活动组织、党费收支及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22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时制定学习计划并落实到位,积极组建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知识竞赛主题活动等多项学习活动;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将党的领导贯穿育人全过程。学院党委注重加强日常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积极举办党建理论培训,举办马石庄教授系列党课吸引千余人次参与;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走访学生宿舍、聆听学生意见建议;开展“春分工程”进行知识科普,促进科学知识传播;积极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深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题责任。与此同时,学院党委积极整改落实上年度查摆问题,加强党的组织力建设,将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和实验室安全建设,保证师生学习、科研、生活有序进行。李光瑞分析了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强调,学院党委在2023年度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同时,丰富学生活动形式和内容,通过外出参观、开展实践教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同志亲身感受党的伟大奋斗历程。

 

       全体参会党员对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党员认为学院党委各方面工作情况均能较好开展,希望以后党委可以更多地倾听师生心声,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随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进行线上述职,分别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特色工作等方面对党支部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述职。同时,各支部书记综合支部情况积极反思,指出现阶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李光瑞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各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式、增加新内容,加强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对于党支部分析自身不足方面,李光瑞强调党员理论学习不足较为普遍,各党支部需通过多形式、多样式进行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加强党建业务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知识结构。同时,他也鼓励各支部可以前往红色基地进行学习,引领党员亲身感受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做到真听、真看、真感受,在活动中要以党建带团建,强凝聚、当先锋、优服务,强化青年服务,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党团建设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李光瑞着重强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拟开展系列报告与集中培训,鼓励党支部在培训后积极开展党小组讨论,努力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做到学深悟透。希望今后所有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