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国科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营员集结完毕

  • 图/科学营志愿者 文/任豪
  • 日期:2023-07-09
  • 3313

  为追逐科学梦想,7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49所院校的60余名优秀学子相聚美丽的雁栖湖畔,顺利抵达离科学最近的地方。

科学营营员在玉泉路集合

科学营营员赶赴雁栖湖

  7月8日下午,科学营营员们齐聚玉泉路校区,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他们继续奔赴雁栖湖校区,开启此次科学之旅。在老师们和高年级志愿者的协助下,全体营员在雁栖湖校区顺利完成了报到、宿舍入住手续。

科学营营员在雁栖湖校区报到、入住

新生迎来首次班会

   7月8日晚,科学营召开了首次班会。招生主管毛联霞老师、行政主管李小琴老师、教师代表伦正言副教授、学生主管汝凡老师、纳米学院汤琳玮老师、部分高年级志愿者和全体营员参加了本次班会,此次班会由汝凡老师主持。

科学营召开班会

科学营相关政策宣讲

  伦正言副教授向大家讲解招生的相关政策,鼓励优秀学子加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汝凡老师向营员们介绍夏令营安排,同时强调安全问题。

师兄师姐分享经验

  高年级志愿者向大家介绍科研、学习生活。刘汝佳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大家介绍转博等事宜,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王越向大家介绍了国科大丰富的科技活动;李东晓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开设的科学文化讲座;艾连昆从自己的课题组和科研方向出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认识。

破冰活动

  在完成了以上环节后,接下来是营员相互介绍,进行破冰活动。营员们活泼开朗,自我介绍各有特点,各有所长,教室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时而传来朗朗笑声。

营员进行自我介绍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班会渐渐接近尾声,期待各位优秀学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多多相互学习交流,有所收获,对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和纳米学院有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激发自己的科学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