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图/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会 文/李琳 刘凡君
  • 日期:2023-09-10
  • 21432

    2023年9月6日上午九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化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举行。化学学院副院长何圣贵研究员、化学学院校部副院长周克斌教授、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书记李光瑞老师、2023级班主任老师们以及化学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光瑞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化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化学学院副院长何圣贵研究员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具体情况,包括一流的科研平台、顶尖的师资力量等。并对新生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殷切期望:从容自信、包容开放;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勉励新生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贡献自我价值。最后何院长还表达了对2023全体新生的美好祝福。

    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教师代表伦正言副教授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科研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之路的心得体会,寄语新生做研究不要功利性强,要敢于坐冷板凳,也要广泛积累,最终会收获科研上的成功。

    来自20230402班的新生代表李宁政同学表示,2023级新生要不畏艰难险阻,在科研之路上竭尽所能的发光风热,担起国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并力争做到“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最后,教学主管李悦老师和学生主管汝凡老师分别向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选课事宜和学生工作事项,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规划,也帮助同学们在快速融入国科大新生活的方向上更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