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两弹一星先烈,追忆先辈爱国情怀——化学院408党支部果壳梦想党小组召开主题会议

  • 文/景转芳 图/景转芳
  • Published: 2019-05-28
  • 1500

2019年5月24日下午16:30,化学科学学院408党支部果壳梦想党小组四名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王清雪同志的组织下,在教二214举办了以“缅怀两弹一星先烈,追忆先辈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小组学习活动。

408 5 果壳梦想 1

会议以观看《超级演说家》里清华大学博士三年级学生梁植《我的偶像》开始,他讲述了自己的偶像—“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先生的事迹,邓稼先先生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之后,毅然放弃了国外优越的条件和诱人的待遇而回到1950年一穷二白的祖国,决心报效祖国。在他34岁时,工作被调动,由于工作性质所限,他无法告诉家人他要去何地工作,做什么工作,要去多久,直到他消失整整28年以后带着癌症回家,他躺在病床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快去工作吧,别让那些国家把我们中国落得太远了。他的夫人许鹿希女士至今仍住在50多年前那个老房子里,房子里的陈设和50多年前没什么区别。

408 5 果壳梦想 2

观看结束后党小组四名党员颇受启示,并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吴鹏同志觉得邓稼先先生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核事业,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可歌可赞,他的精神我们不能丢。王清雪同志说如果是自己,可能无法忍受与自己的爱人远离;正是对国家深深的爱和家人无限的信任和支持,才使邓稼先先生对祖国不惜生命的付出,他的夫人也同样值得我们去敬佩。李欣倩同志对邓稼先的夫人许鹿希女士至今住在50多年前那个老房子表示敬意,她的精神和情怀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因为她的爱国情怀,使得她以清苦为乐,默默支持着祖国的发展。景转芳同志认为像邓稼先先生这样的两弹一星元勋,他们都有着伟大的爱国情怀,我们应该记住他们每一个人,记住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王清雪同志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我们不能忘记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情怀;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把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与祖国的科研建设和发展事业紧密联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