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家国天下,树爱国情怀——化学院408党支部果壳梦之蓝党小组召开主题会议

  • 文/景转芳 图/景转芳
  • Published: 2019-05-28
  • 1426

2019年5月23日下午17:00,化学科学学院408党支部果壳梦之蓝党小组四名党员在组长刘奇同志的组织下,在教二214举办了以“观家国天下,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小组学习活动。

 

408 5 果壳梦之蓝

会议一开始,刘奇给大家播放了《超级演说家》里大学教师熊浩的演讲,演讲主题是《家国天下》,视频中讲了三个人的故事,分别是熊浩的外婆,广东劳工丁龙和原北大校长马窦初。视频从三个不同角色、不同故事、不同层面来传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而正是这些热爱使得他们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心中时刻装着自己的国家和人民,把自己深深融入到国家成长的年轮里。

视频观看结束后四名党员针对本视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刘桥同志说爱国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必须具备的品质,我们每个人都应爱自己的祖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并把它建设地繁荣昌盛。“积土成山,风雨兴焉”,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会过的更好,我们为祖国自豪,祖国也为我们骄傲。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能为祖国做的就是发展壮大科技力量,尽可能让更多的科学技术走在世界前沿,尽可能突破更多的核心技术,解决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存在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李志伟同志认为一个人对祖国的热爱并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演讲或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只要每一个人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或者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社会也变得越来越和谐,国家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赵炳同志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当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冉冉升起的时候,当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的时候,当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时候,当神七航天员挥动国旗太空漫步的时候,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主席表达“中国信心”的时候,你们是否欣喜自豪,是否会心一笑,心中油然升起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呢?是不是也会热泪盈眶地想起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响彻云霄的“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的呼喊声呢?

刘奇同志对本次的学习和讨论做出了总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多少爱国主义人士的壮志豪情,爱国之情因人而异,各不相同,各有其味,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科研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