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10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支书讲党课活动

  • 文/胡瑞林 图/史天彩
  • Published: 2019-05-28
  • 1348

 

 

5月25日下午,化学院410党支部在学院三369教室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姜仕林同志为与会党员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姜仕林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复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指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随后姜仕林同志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展开介绍。

410 5 支书党课

以浙江省安吉余村为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经济发展和自然保护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互补的关系。经济发展不应是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竭泽而渔式的掠夺,生态环境保护也不应是舍弃经济发展的缘木求鱼式的退却,而是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加快构建绿色生产体系。

 

随后的讨论发言中,胡瑞林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看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必须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采取综合治理的办法,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的关系,力求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会议最后,姜仕林同志对此次支部活动做出了总结,指出我们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后,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从自身出发,从日常生活做起,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行动起来,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