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你,后会有期——化学院408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工作总结大会

  • 文/景转芳 图/景转芳
  • Published: 2019-05-29
  • 1190

2018年5月27日中午12:30,化学科学学院408党支部在学园三369教室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班主任李光瑞老师、408党支部的八名党员及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书王清雪同志支持。

408 民主评议 1

大会以党支书代表支委会作总结报告开始,这一年来,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一月举行一次支委会和党日活动,两个党小组每月各举行一次党小组会议。8名党员全部缴纳党费。党支部工作手册都是如实填写,并将活动录入党员E先锋。408支部的活动可能做的不是最好的,但是每次活动都会有交流、有碰撞、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得,也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王清雪同志对这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与反思,在这一年的支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表现都很优秀、很积极,希望各位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励,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活动形式单调,不够创新,新闻稿的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希望各位今后吸取经验,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注意这些问题。大家马上就要回到各自的研究所了。希望各位以后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党建工作中,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讨论,赵炳同志觉得党支部这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做的很成功,党员与班级其他成员之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很多,真正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标。李志伟同志感谢大家的帮助使得他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从预备党员到转正,在各项活动中都受益匪浅。

408 民主评议 2

支部8名党员对自己在这一年来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各位党员逐一进行工作汇报。王清雪同志说自己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种有益活动,进行体育锻炼,以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她认为自己也存在不足,比如做事爱拖延,不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并表示以后得努力去改进。吴鹏同志从自己在学习、思想、生活方面详细做了汇报,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积极协助下,他按时参加各项党组织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与同学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收获成长颇多,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对科研领域的学习和了解不够深,需要进一步加强。刘奇同志从思想、理论学习和工作方面做了总结,思想上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眼界;在这一年来他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外界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敏锐性以及鉴别能力,立场和信念更加坚定;只有知行合一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习才不流于形式。刘桥同志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近一年来,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思想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工作上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但是自己也有缺点,做事容易拖沓,效率有待提高,所学知识不能与实践很好结合。其他党员也一一做了工作汇报。

408 民主评议 3

最后李光瑞老师对408党支部工作和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大家的自评基本符合实际情况,408党支部党员人数并不多,但是工作做得不错,再有一个多月,408支部就要解散了,但不管在哪个支部,大家以后都应该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408 民主评议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