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改革开放,牢记时代使命——0404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404党支部
  • Published: 2020-12-04
  • 1067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7:30,化学科学学院0404党支部的19名党员同志于学园三365教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书杨运鑫同志主持。

  首先,杨运鑫同志强调了预备党员转正流程、准备工作等相关事宜,告诫在场的预备党员要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及考试,力争按期转正,更好地为身边的人民群众积极服务,共同为建设成为学院标杆党支部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本次支部会议暨党日活动的主题内容“学四史”——改革开放发展史“正式开始。杨运鑫同志通过简单的介绍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40余年的改革开放史。40年风风雨雨,艰难险阻众多,但这些都没有让中国人民屈服,正是老一辈人民的艰苦奋斗才换来了我们当下幸福的生活。在随后的党员代表发言中,梁新虎同志和任豪同志也分享了他们熟知的关于改革开放的故事。梁新虎同志讲述了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代表王启民同志的优良事迹。他鞠躬尽瘁,用一生的时间为我国解决石油自主开发的难题,为我们展现了一位栩栩如生的“大国工匠”形象;任豪同志则从国际视角为我们剖析了中国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的深切变革和巨大利好,无论是近在咫尺的东盟、日韩,还是万里以外的美国、欧盟,他们都搭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顺风车,为本国民众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这也再次印证了那一句“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的经典名言!

  最后,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各位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日后能够为我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