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化学科学学院0406党支部开展支书讲党课活动

  • 撰稿 柴珂珂
  • Published: 2020-12-24
  • 82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2020年12月7日晚上,化学科学学院04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9开展支书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书李翔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翔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上,李翔从“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悟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认真展开讨论。

  党员秦玉承就“四个全面”的变与不变发表自己的看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包括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等。这是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高的目标要求。党员柴雨茹简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最后,李翔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