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暨党课

  • 李爱婷
  • Published: 2020-12-24
  • 877

  为完善支部工作体制,听取党内外对支部工作的评价以及相关意见,以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0日晚上22:00召开了线上支部会议,并邀请了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支部书记潘伟凡代表支部委员作了汇报,参会成员对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

  潘伟凡同志从支部班子和支部队伍的建设情况、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理论学习情况、支部会议与活动举办情况、党员表现以及作用发挥情况等几个方面对近段时间的工作做了汇报,对支部顺利完成的任务表示了肯定。同时,潘伟凡同志指出,支部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得不够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听完潘伟凡同志的汇报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看法,王世玉同学提出:可以参与北京“红色1+1”等活动,与附近乡村党支部共建,帮助老党员使用电子平台注册线上信息;李羽霏同志提出可以举办像知识竞赛之类的活动,既可以让大家在准备过程中学到知识,同时竞赛类型又可以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刘思清同学认为应当建立更完备的奖惩制度,对发言请假情况做好详细的记录。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潘伟凡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带领大家解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潘伟凡在会中提到:《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身为党员,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