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01支部第一党小组继续开展《401支部学党史》活动

  • 卢邦君
  • Published: 2021-05-31
  • 624

  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2021年5月21日晚401支部第一党小组继续开展《401支部学党史》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支部部分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会议由党小组长张子佳同志主持。

  首先,由马嘉欣与贾凌轩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对1930-1960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上的大事记进行了回顾和学习。在风雨飘摇,内忧外患的时局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经过艰苦曲折的游击战争,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多次“进剿”和“会剿”;在山河破碎,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积极推动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制定了党在新形势下的路线、方针、政策,先后迎来了国民经济恢复、抗美援朝胜利、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取得重大成果等历史性成就,中国社会发生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

  学习完毕,党小组成员对该部分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对这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史的学习,大家了解了党的经历是曲折的,明白了党的发展是艰难的,知道了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通过这段历史时期党史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张歌同志谈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今天加强党史学习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对于党员来说,通过对党艰难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的回顾,我们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树立科学、坚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解放战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维护了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们应该更加坚定: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华民族。

  未来,401支部第一党小组将继续开展好《401支部学党史》系列学习活动,努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