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入党手续,严肃入党流程——化学院401党支部党群座谈会成功举行

  • 张立典 卢邦君
  • Published: 2021-05-31
  • 719

  为进一步为党组织储备追求进步人才,加强对支部内入党申请人的管理与培养,促进支部党员与入党申请人之间的交流及指导,对符合标准的入党申请人进一步考察与发展,化学院401党支部于5月26日晚10点在学园三344召开党群座谈会。会议邀请到部分党小组长,部分党内工作经验丰富同志参加交流,支委会成员以及入党申请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邦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卢邦君同志宣读经支部党员大会全票通过的化学院401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确立细则。邦君同志指出,会前支部党员大会参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年印发)》制定了本支部积极分子确定细则,本着“成熟一个,确立一个”的原则对入党申请人进行进一步考察与发展。

  接下来,11位申请人轮流向党组织汇报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其中闫晗同志的真诚的表达引发在座同志的多次掌声。他分享道,自己之所以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自己切切实实体会到了社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党的政策对中小企业越来越帮扶,越来越惠民,自己家庭的事业愈发蒸蒸日上。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安全危机面前,由于党的有力领导,很快经济复苏,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王逸蓉同志分享了她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身公益,代表班级与学院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的经历。她详实备课,反复试讲,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前往怀柔镇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带去科普讲座。她勤加练习,反复排练,代表班级与学院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以及“五月的鲜花”汇演。她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以及坚持奉献的品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第一党小组组长张子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组内四位入党申请人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自今年年初四位入党申请人主动申请参加党小组活动以来,四位同志在组内积极发声亮剑,对学习党和国家政策以及理论知识有着较高的热情。与此同时,四位同志也积极奉献,主动承担起组内部分工作,在组内有着较好的认可与评价。他表示,综合四位同志整体表现,愿意推荐他们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提请支委会审议。在场其他党员代表对其他入党申请人也分别进行推荐,介绍各位被推荐人典型事迹以及突出表现,并表明自身推荐态度。

  最后,经401党支部支委会讨论决定,拟确立闫晗等11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提请上级党委审议。卢邦君同志对11位同志提出要求,要求各位同志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