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对象团组织推优、积极分子推选——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召开党团大会

  • 刘永闵 潘伟凡
  • Published: 2021-06-02
  • 755

  2021年5月22日晚上19:30在教二327教室举行了化学科学学院0405班党团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发展对象团组织推优和积极分子推选等事项展开。

  首先,支部书记潘伟凡同志对国科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作了简要说明:入党申请人应满十八周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定缴纳交党费等,应提交一份书面入党申请书,附一份自传;经过党支部审阅和上级组织报告后,对入党申请人谈话,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入党积极分子由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方式产生;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考虑发展为发展对象。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这两项工作开展。

  潘伟凡书记对发展对象推选人秦静静同志作了简要介绍:秦静静同志在国科大半年考察期间,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对待同学亲切友好,乐于助人,学习态度认真,兴趣爱好广泛,有个人追求和理想目标,经过班级内部同学推选,成为一名发展对象。希望秦静静同学在接下来的考察中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同时也应该克服一下自身性格较为内向的不足,多与班级同学和党组织成员交流沟通。秦静静同志作为新确定的发展对象,主动走向讲台,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推荐,表示在后面的考察期间,按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努力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学学习,对待学习和科研更加勤奋和认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为更多的同学服务!本次大会应到场团员50人,实际到会团员40人,经投票表决,40名团员一致同意推荐秦静静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积极分子推选。在本次大会召开之前,支委分别对14名入党申请人进行了考察,同时支部党员同志以寝室为单位,与入党申请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对14名入党申请人的表现均表示肯定。本次会议中,入党申请人逐一上台进行个人情况介绍,对自身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半年,思想觉悟、活动参与、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发言。刘思清同学首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他说道:“如果非要说一个入党的理由,那么入党就是理由。”刘国强同学说:“进入了国科大就是进入了科学殿堂,需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会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如为护林员送水,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中国展览等。”李晨晨同学介绍自己说:“自己用心认真学习了政治内容,收获颇深,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学习性政党,本着为科研奉献、学习强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细节出发,努力学习!”经过投票表决,支部一致认为刘思清、李晨晨、黄鲜梅、靳志斌、刘国强、王佳欣、李明、万长璞、张宇、李钊、张淼、薛雨欣、任建荣、杨慧同学思想较为成熟,表现情况较好,符合入党条件,同意发展该14名同志为积极分子。

  潘伟凡同志总结到:“各位同志需要继续努力,以更认真的态度对待支部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发挥带头作用,同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党史的学习!”最后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话,“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