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党小组会议

  • 402党支部
  • Published: 2021-06-02
  • 588

  根据化学院联合党委工作安排以及化学科学学院0402党支部组织安排,5月23日,04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按原定计划进行5月份党小组会议。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专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党小组会议中,汪石容同志组织党小组成员观看学习视频,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视频学习结束后,党小组全体成员探讨交流环节,成员们抒发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就为什么要了解历史、要如何以自身行动使中国繁荣昌盛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首先,汪石容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剖析,并且指出了党员同志认识党情、国情的必要性,历史是先人们用血泪堆砌成的,创业难,守业更难,因此在展望未来的同时,我们更应该铭记来时的路。

  之后,盛景、明帮荣等同志就要如何加强知史爱国教育提出了见解,指出必须要深入研究《共产党宣言》等相关书籍、宣传、组织相关历史纪念活动来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凝聚能量;还应该加强对于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包括“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为青少年才是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国之栋梁。刘莹同志认为正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此我们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最后,党小组长汪石容同志就本次会议的内容做了总结,并且号召党小组成员深入了解党史,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