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文/图 刘欣欣
  • Published: 2021-06-04
  • 636

       2021年6月1日下午,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东区学园三-365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晋晓彤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专题学习党史并开展2020-2021学年党支部工作考评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若愚同志主持。

王若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际歌》。王若愚同志介绍了发展对象晋晓彤同志的基本情况。随后,晋晓彤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在培养考察期间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表示自己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介绍人毛联霞、任文璐两位同志介绍了她的培养考察情况,并表示愿意介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李爱婷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在公示期内,没有收到党内外群众的反对意见。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晋晓彤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上,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晋晓彤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晋晓彤同志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党员共唱国际歌

 晋晓彤宣读入党志愿书       

       随后,全体党员重新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第一党小组带头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尤其是这一阶段的起因,发展和影响。第二党小组重点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故事,以历史文物为导引,回望当年,启迪当下。




党史专题学习

       接着,王若愚同志代表支委会向与会人员全面总结了2020-2021学年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支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希望今后的工作将不断优化进步。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分别从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实验管理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李光瑞同志讲到党员要加强学习的重视程度,科研、业务要与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入党积极分子汤琳玮感慨到自己主动加入党小组学习后,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在活动中感受到党员同志更具有奉献精神。会上,老师们对党支部日后的工作建言献策,相信未来教工党支部会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最后,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教工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参与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充分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帮助党员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思想、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以“照镜子、红红脸”的方式,实事求是的促进了党员们的进步。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教工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