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举行2021级新生党员大会

  • 化学院联合党委
  • Published: 2021-09-07
  • 1747

  为有序开展新生党建工作,增强新生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学院新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9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2-101举行2021级新生党员大会。大会由化学院王若愚老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由奏国歌、发展党员培训、朋辈支书经验交流、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五部分组成。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王若愚老师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新生党员的发展及转正政策进行了讲解。

  高年级党支部书记代表通过线上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分别从支部委员分工、组织支部活动流程、召开支部会议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提到,支部成员一定要分工明确、加强合作,从而提高支部建设效率,组织活动要有内在意义,不能流于形式,召开的会议要做好会议记录,做到“留痕”。

  党委副书记李光瑞开展了题为“开展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与奋斗成就人生之华,” 的党课教育。书记首先与新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经历及心得,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书记也对新生党员们开展支部活动和党史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作为党员应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担当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开展各项活动。

  最后,在王若愚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奏唱《国际歌》,党委老师对新生党员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