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追梦,我与祖国共成长 ——化学院0403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 403党支部
  • Published: 2021-09-28
  • 608

  为紧跟党的步伐,提高党员意识,化学科学学院0403党支部于9月19日在教二楼125教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贯彻落实支部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员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书传递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教育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由党支书李福臻主持,以共颂党歌为开端。其后,支书从上甘岭革命作为切入点,详述上甘岭斗争艰难困苦的过程和先辈不屈的坚韧精神,伴随悠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涤荡在党员的心中,以此激起党员血脉中的红色基因。

  支部党员余凡尘同志积极分享个人感想,其言道:上甘岭战役革命最根本一点在于展现了中华民族“星星之火可燎原”的态势,是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军队的“分水岭”,在人员、后勤、火力等等因素都不及敌方的情况下,我方却获得胜利,对于中华民族而言,上甘岭战役永远是一道丰碑,是宣告中国重新崛起的声音。

  支书发言表示:和平年代的我们并不能完全感受到当时的坚艰辛困苦,当应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随后会议推进至“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会话视频的观看,支书深入浅出地指出会议中心思想,指出支部党员们要心中有理想,脚下才能有力量,在发展的道路上坚持“信党、爱党、为党”的初心,踏实科研,以科学报国。

  会议最后,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支书寄语党员:以青春、热血和生命,坚守、捍卫和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重温为让追梦的步伐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