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6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

  • 顾铖璐
  • Published: 2021-09-28
  • 565

  2021年9月21日晚20时,化学院联合党委406党支部在学园三召开以“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心得分享以及新学期支部规划展开。党支部书记郭淑楠主持此次会议,406党支部共23名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奏唱国歌。随后支部书记郭淑楠简单总结了支部七一讲话的学习情况。任博文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七一讲话的学习心得,他提到今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脱贫攻坚获得全面胜利和建成全面小康的一年。我们作为新青年,需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周围同学;做好本职工作,掌握本领;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聂梦楠同学进行了分享,在此次讲话中,他更加了解了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到共产党人在新中国建成中的付出和牺牲,这些死而后已的精神给我们树立了榜样,青年党员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将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勇于拼搏,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谭雨诺表示,七一讲话介绍了我党历史,是给青年党员的重要一课,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融入血脉,勇于担当;顾铖璐同学表示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我们需要有“国有疑难有我在”的担当,有“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出彩的篇章;马思怡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擦亮政治底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担当,培养廉洁意识。

  随后进行了此次会议的第三项进程,竞选党小组组长,其中任博文、黄丽、欧阳宇、马思怡同志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将以小组长的身份更好地服务于党支部。

  支部的三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未来规划,郭淑楠表示要学习好每一门课、多阅读文献,以每一个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范鑫表示希望能在国科大集中教学的一年中顺利通过四级考试,多认识一些朋友,能够在一年中过得快乐;黄昕格希望能够在这一年中提升英语水平,向周围同学多学习;欧阳宇对未来三年进行了大致计划,希望能够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培养自己的爱好。

  最后同志们在党支书郭淑楠的领诵下温习入党誓词并奏唱国际歌,至此,化学院联合党委406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