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化学科学学院0402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字:王明昊 图片:黄星妙
  • Published: 2021-09-28
  • 575

  中华人民共和国从1949年建国以来,走过了70多个年头,尽管这一路历经了种种磨难,但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即将迎来祖国72岁生日之际,化学科学学院04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于9月25日下午6点半在学院三348教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学习新中国的建国史,为祖国母亲庆生,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昊主持。

  会议伊始,王明昊同志指出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的意义在于加强人民的思想理论建设、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和继承优良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黄星妙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共和国从建立到改革开放时期再到跨入新时代的不懈努力,成功步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复兴之路。一路上,我们取得了一个奇迹,这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谢荣荣同志顺着7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奇迹将自己的所知所闻与大家倾心分享,7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奇迹,植根于新中国前30年艰苦卓绝的探索,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抉择。

  在三位支委的介绍下,402党支部的同志们发表了个人对于祖国发展的感受。谢金涛同志表示:“这70多年同时也是创造科技进步奇迹的历史,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认真领悟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喊出“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时代最强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从国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会议最后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同志在领誓人王明昊的带领下举起右拳、神情肃穆,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0402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学习学习了国史党史,深刻领悟回答了了“中国为什么能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怀着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国家需要我们的领域发光发热,履行我们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