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0401团支部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 401团支部
  • Published: 2021-10-11
  • 61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9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学院0401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感悟分享,401团支部的同学们汲取红色力量、体会祖国发展过程中革命先辈们的艰苦付出历程,鼓舞自身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

  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同学们对祖国在发展过程中几个重要的阶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进行了讨论与心得交流。

  徐沛同学结合电影观看感悟与自己了解的一个热门微博“武大邓红兵教授致广大考生与家长的一封信”,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发表了观点。徐沛同学认为我们化学专业的研究生不该被“四大天坑”这个片面的标签所误导,作为化学与材料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把能为祖国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努力的目标,在家国情怀与青年责任面前,名利不该看得太重。

 


  王丽伟同学作为班级党支书,在观看电影后的感动中,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钦佩、感激之情,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入党,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研究生。

  李柄醇同学结合自己当兵的经历,就“我们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做到请党放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我们作为研究生应该尽己所能,努力在自己的领域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并且鼓励同学们珍惜当前的大好时代,做自己想做的、有意义的事。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401班的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是我们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们对社会对人民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铮铮誓言,我们要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未来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