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4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404党支部
  • Published: 2021-10-20
  • 612

  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2021年10月17日晚,化学学院404支部在学院三365教室召开了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鹏飞主持,404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鹏飞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指出该《意见》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让同学们对学习其内容的重要性有了一定认识。

  之后李鹏飞同志逐条解读了《意见》的具体内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最后丁相飞同志分享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一书中李依依院士的入党志愿书。李院士60多年来始终将国家的需求作为自己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如今耄耋之年依然工作在科研生产第一线,在日常工作中孜孜矻矻地践行着她入党时的誓言。

  丁相飞同志在分享了李院士的志愿书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选择了读研这条道路,便是选择了要主动肩负一份国家的科研重任,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牢牢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