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文字:贺琴 图片:黄星妙
  • Published: 2021-10-20
  • 6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探索与辉煌历程,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于10月18日下午4点半,在学院三138教室组织开展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习党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昊主持。

  首先,王明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又有重大创新,既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402党支部同志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从中汲取历史经验,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于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重要,也能更好地帮助支部成员作为新一代青年开创未来。

  通过学习,402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积极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王雨飔同志表示:“一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今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学习和工作中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王一舟同志作为班级体育委员,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继承建党精神的看法。他结合自己在组织班级体育活动时的感受讨论了新时代青年在继承党性精神时,加强个人身体素质的提升的必要性,呼吁班级各位党员同志加强体育锻炼,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402党支部的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党的光辉历史。此次活动增强了402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支部学习教育形式,也激发了青年党员们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使各位青年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