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字:郭紫薇 图片:黄星妙
  • Published: 2021-10-27
  • 65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了使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于10月23日下午4点半在学院三138教室开展了“讨论学习—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昊主持。

  会议开始,王明昊同志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出发,向大家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在王明昊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进行了积极地讨论,陈静同志表示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充分认识取得这些成就的根本所在,也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正确把握奋斗目标,用发展的眼光办好自己的事。”

  同时作为积极分子的黄文淏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只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才能引领青年向党靠齐。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402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讨论学习,领悟到全会科学展示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通过集体讨论和个人发言结合,党支部不仅加强了党员的政治修养,也给积极分子提供了加强党政思想的机会,会后支部书记王明昊总结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我们传达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402党支部全体上下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