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 ——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403党支部
  • Published: 2021-11-25
  • 643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于11月20日在学园三361教室举行党支部会议,会议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学习资料,贯彻落实《决议》精神,加深对党方针政策的理解,促进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

  会议由第二党小组组长余凡尘同志主持,以共颂国际歌为开端。随后,余凡尘同志带领我们观看中国共产党历史年表,激活对党一百年的记忆。然后,余凡尘有从凝心聚力、消除“人格分裂”、建立集体记忆以及整理行囊展望未来等方面,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

  余凡尘同志以自己为例,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自我反思。其问道:二十年来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二十年来的理想是什么?二十年来的信念是什么?二十年一直坚持了什么?根据党的百年历程,如何划分自己的二十年?每个阶段取得哪些成就?总结出什么经验教训?尔后其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个确立,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三个确立。

  之后,将红军十问与苏联时间胶囊内的文字相比较,红军十问中只字未提共产主义,但是处处体现着党对于人民、百姓切身利益的关心。支部党员们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挺直脊梁,把红军的十个问题一一作答!让那些为了新中国、为了中华民族付出自己生命的战士们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

  会议最后,党支书李福臻同志作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在日后的党日活动中多多加入自己的思考,丰富党日活动的形式,并且提醒预备党员同志做好转正考试以及转正申请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