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 407
  • Published: 2021-12-01
  • 646

  学百年党史,忆先驱伟大。波澜壮阔的建党百年历程中,少不了的是坚定刚毅的党员们奋进的背影。2021年11月27日晚,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微纪录片。该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用历史故事的形式,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党小组成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前5集:《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改造中国与世界》、《播火》、《从石门库到南湖》。从李大钊先生发起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启事开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党小组成员纷纷发表感言,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纪录片以小见大,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党建立过程中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无数的探索与尝试,体会到了党的来之不易,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时间证明,她是一个坚强无畏、志向高远、能带领亿万人民走向幸福的伟大的政党,她用一百年的时间,谱写了一首精神的赞歌。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必须发扬这种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和智慧创造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