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0405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 陈志军/俞叙腾 图 陈志军
  • Published: 2021-12-01
  • 635

  2021年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5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支部工作汇报。会议由405党支部书记俞叙腾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俞叙腾同志强调大家要认真严肃地查摆自身问题,要求自己在专业学习,党员责任、党员先锋模范的发挥等多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同时也要敢于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个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我,查摆不足,并提出改进努力的方向。其他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肯定优秀成绩,大胆指出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

  在会议上,俞叙腾同志提出在支部书记工作上存在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的问题,并提出将与其他同志集思广益,确保党支部活动多样化;陈志军同志提出在担任宣传委员工作中存在宣传覆盖范围较窄的问题,并提出未来将融入群众中,扩大宣传覆盖面的改正方案。卢晨同志提出在组织委员的工作上联系群众不够广泛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将加强对支部内党员同志关系,提高谈心谈话的质量。

  会议结束后,我们发现在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党政,保证思想的先进性等问题上大家都存在着不足。此外支部成员针对支部目前存在的党团活动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相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俞叙腾同志提出了同志们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史网等多种网络平台深入学习,增强党性,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更新自己的思想,加强党员同志之间的联系和深入群众中,为群众办实事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