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4党支部举行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张喆
  • Published: 2023-11-02
  • 736

    为进一步感悟科学家精神,2023年10月29日下午1:30,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4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举行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成员均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23位科学家在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方面的杰出贡献。面对迫在眉睫的国际形势,科学家们战胜了一系列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危险。大批科研人员在广阔的戈壁地区辛勤努力,创造了属于中国的伟大壮举,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永远地镌刻在中国大地上。

    之后在放映室内,同学们观看了一段简述建国之初科技建设工作的纪录片,并观看了许多在展厅内留存收藏的“两弹一星”研发时期留下的珍贵资料。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艰苦奋斗、谋求民族复兴的精神和力量。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于国,老一辈科学家们忠于祖国、鞠躬尽瘁,于民,他们见义勇为、不吝金钱,一代科研人,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与生命,谱写出一曲不朽的诗篇。新时代更需要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交出属于我们一代人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