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5党支部开展“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会

  • 图/何韵琪 文/袁恒
  • Published: 2023-11-02
  • 735

    2023年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5支部委员会在学园三361教室开展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增进党员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韵琪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参加。何韵琪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强调了“两弹一星”精神对于我国国防建设和科技发展的巨大影响,再现了当年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他们在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中的重要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分享对“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参观感悟。

  邓知鸿说:在纪念馆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奋斗精神。正是因为有了全国各个领域的人才齐心协力,才有了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强大国防和科技实力。这种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精神,将继续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勇往直前。

  高雪说:通过观看纪念馆中的展品和影像资料,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那些默默奉献的科学家们,他们在极度困难的环境下,不畏艰险、日夜奋战,为了国家的未来默默付出。他们的坚持和努力,铸就了中国科技的伟大历史。参观完两弹一星纪念馆,我不仅对中国科技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我相信,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中国的科技事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让我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为未来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强国添砖加瓦。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如何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持科技创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有志向、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