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

  • 图/王旭 文/马温博
  • Published: 2023-11-02
  • 710

  10月22日晚21点,化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二公寓132开展了“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马温博主持。

  会议伊始,马温博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初步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建党一百年以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和新的升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最新教材。

  会议中期,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许多同志就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五党小组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小组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最后,马温博总结,要用这部重要著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此次党小组会议,大家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