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 图/20230406党支部 文/齐敏
  • Published: 2023-12-27
  • 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同志学习榜样、争当先进,2023年12月21日晚8点整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6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观看和学习了《榜样8》专题节目。

  《榜样8》专题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观看节目后,各位同志感触良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感悟从心里油然而生。节目中的榜样坚定自己的信念,即使经历了千难万险,也不曾放弃梦想,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而汲汲求取,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勉励我们年轻的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除了追求个人的成功,节目中的榜样们更是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将自己的成果回馈给社会,钱七虎和刘玲琍为贫困地区提供医疗和教育服务,唐菊兴为弱势群体发声,吴惠芳用技术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和收入,李桂科给患病家庭成员带去爱与希望,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努力改变家乡的面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鼓励更多的人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勉励我们将“小爱”变为“大爱”,为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奉献自己。

  观看结束后,各位年轻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向各位榜样人物学习,以天下为己任,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